【已结束】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县级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0-11-19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各群众:

为切实谋划好2021年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加贴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更加有利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和建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要在民生改善、社会管理、城市建设等领域,围绕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就业创业、医疗卫生、教育文体、城市管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事组织开展。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19日止,以表格形式进行上报(见附表)。

三、征集原则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征集工作,按照“当年办结、群众受益、政府职能、财力可行”的原则,进行广泛征集。

(二)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应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且项目收益面较广,服务具有全局性、可行性。

(三)征集的民生实事,要从全县实际出发,具有一定的预见性,尽可能在本年度内完成,或年度内见到实效,同时要充分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项目资金来源。

(四)征集的民生实事,要认真进行研究论证,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

四、征集范围

(一)县政府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公告,发放征集表等形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2021年县级民生实事。

(二)各单位要在深入了解基层和群众愿望的基础上,根据2021年谋划项目、筹措资金和工作部署情况,积极推荐一批实事,所推荐的实事要保障项目和资金的落实。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发改局、民政局、人社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局、文广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审批服务局、农改中心,至少上报2件以上,其他部门、单位至少上报1件。

五、具体要求

(一)各乡镇、各部门上报的民生实事,要站在全县的高度,具有一定的普惠性和广泛性,具体事项涉及面不能过于狭窄。所报事项目标要清晰明确,分析要有理有据,资金来源要明确,预算要精细合理。

(二)请各乡镇、各部门将《2021年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表》整理汇总后,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于11月19日17:00前报送到平罗县人民政府督查室,电子版发送到6095031@163.com。

联 系 人:贺 祥   朱奕安

联系电话:0952-6095031   0952-6095103

附件:2021年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表微信图片_20201126095707.jpg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