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01-12
来源:平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和部分省市聚集性疫情,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精准、科学、依法”防控原则,强化入境人员排查管控、重点环节检测消毒及重点场所管控,做到“人”“物”同防、闭环管理,确保精准有效管控。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解除隔离入境返平人员管控。对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入平人员,在社区指导下严格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2次核酸检测措施。

二、强化入平通道管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平人员,严格落实查验3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国内低风险地区入宁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措施,无异常者正常通行。

三、严格落实可疑人员协查管控。加大对区外通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协查,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四、严格防范货物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强入平冷链食品等货品的消毒、检测、追溯管理,不符合规定的不得承运、入库、销售。

五、全面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三区两通道”设置和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切实降低院内感染风险。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及时发现并报告可疑情况,切实发挥发热门诊 “哨点"作用。

六、加强药店、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管理。药店销售治疗发热类药品需实名登记并及时报告,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不得接诊发热患者。

七、加强公共场所管控。所有公共场所一律实行入门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和人数总量控制,减少人员聚集。

八、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重点加大农村地区宗教场所、“红事白事”等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报备程序,从严从简控制人群聚集, 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履行政府属地、行业监管、社会单位主体和家庭个人自我管理责任,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主动仗。


平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