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平罗县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公告

时间:2021-09-08
来源:平罗县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印发的《关于印发<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宁民办发[2021]1号)和《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宁民发[2021]2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乡镇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行乡镇社工站全覆盖工作,加大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扩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来源和培养渠道,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平罗县民政局拟开展我县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工作,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金额

1.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项目,10万元;

2.基层社工人才孵化培育项目,5万元。

、项目地点

1.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项目:城关镇、黄渠桥镇、陶乐镇。

2.基层社工人才孵化培育项目:全县辖区范围内

四、服务时限

2021年9月-2022年9月

、服务内容

1.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项目:在城关镇、黄渠桥镇、陶乐镇选取35个村、23个社区进行试点,按照备案程序进行盘查;重点培育发展生活服务、公益慈善、文体活动、专业调处、法律咨询类等社区社会组织,主要围绕扶老助老、扶残助孤、扶贫济困、扶幼助小等领域开展服务。在现有社区备案的社会组织基础上孵化培育25个社区社会组织。确保每个城市社区社会组织不少于5个,每个城市社区重点培育2个以上品牌型社区社会组织;每个农村社区社会组织不少于2个,每个农村社区重点培育1个以上品牌型社会组织;成立1个乡镇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社区备案社会组织“微创投”项目不少于8个,每个项目资金支持3000-5000元,用于社区(村)备案类社会组织在辖区内服务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困难老人、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等群众。

2.基层社工人才孵化培育项目:开展基层社工人才培训提升和新鲜血液储备两轨并行的社工人才培养计划。举办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辅导培训班不少于6期,其中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辅导培训班不少于2期,且取得社会工作师(含初级)人数需达到10%以上;举办全县志愿服务信息化培训不少于2期,指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关爱特殊群体开展邻里守望、阳光助残、七彩假期等志愿服务 活动,提高志愿服务队伍应用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熟悉志愿项目发布、志愿者招募、志愿者服务等操作流程;通过社会工作专业化培养后充实到基层一线工作,为造就一支高素质、本土化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在石嘴山市范围内成立的,且近两年年检合格,原则上优先选择3A级以上社会组织;

2.有完善的组织机构;

3.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账,独立核算,财务制度健全,资产管理规范;

4.有实施同类项目的经验,有健全的专业工作队伍;

5.所申报的项目内容须在章程业务范围之内。

七、购买方

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承接主体。

、报名程序

公告发布后,有意向凡自愿参加且能满足上述资格条件的承接项目社会组织,请对照竞争性谈判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并于202191218时前将项目申报书(经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盖有年检结论的登记证书副本、银行开户文件、荣誉证书、评估等级证明、社工、会计人员资质证明等相关材料及其他资料扫描件发送至平罗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室邮箱,通过现场报名方式携上述资料参与竞争性谈判评审会现场需提供所有资料原件用于检验,相关演示材料和文档,承接项目社会组织需提前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用于存档。报名后如放弃竞争性谈判的,须在竞争性谈判开始三天前以电话或其它有效形式通知。竞争性谈判开始时间以民政局通知为准。

联系人:王可

联系电话:6663619

联系地址:平罗县人大楼四楼东社会组织室  

邮箱:mzj6663619@163.com

附件:项目申报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