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防火莫大意,这些知识要牢记!

时间:2023-02-08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一定要提高消防意识,减少春季火灾的发生。远离火灾威胁,尽情享受春日美好,这份实用春季消防安全提示,快来学习一下吧。

春季防火必备指南

1.杜绝野外烧荒

2.野外用火要看管

在野外点篝火或用炉具野炊时必须要有人看管,一旦使用完毕,要用水彻底浇灭或用沙土盖灭,防止死灰复燃从而酿成火灾。

3.禁止携带火种进入山林

下面,小编将10条春季居家消防安全提示送给大家~

1.及时清理居室、厨房、阳台、走道的可燃杂物,不要在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摆放废旧家具等。

2.注意防范家用电器故障引发的火灾,注意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安全。

3.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定期检查燃气管线是否老化,不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厨房用火不离人。

4.利用电、炉火取暖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取暖设备覆盖晾晒衣物。

5.随意丢弃烟头容易引发火灾,杜绝卧床吸烟。

6.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引导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7.居民要熟悉楼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确保发生火灾快速安全逃生。如遇火灾,不可贪恋财物,迅速逃生。

8.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居(村)委会要加强防火巡查,及时组织清理公共区域堆放的可燃杂物。

9.关爱鳏寡孤独、老幼病残人员,强化宣传提示和看护措施,帮助检查消除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10.一旦发现火情应拨打“119”报警,及时扑救初起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