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27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4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梁言顺调研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通知》等相关精神。听取了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认真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推进植树造林工作,查漏补缺,稳步提升全县生态绿化水平。要继续抓好“六争两招两引”工作,加强对外合作,拓展招商渠道,引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提升借力发展能力。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强国之志。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确保全县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对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整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好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等规章制度,夯实值班责任体系。要严守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耕地保护这三条红线,严把源头保护关,打好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战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梳理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经济工作。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项目运行的动态监测和趋势分析,通过争取纾困解难政策、开展政银企协商洽谈等方式,帮助企业应对市场波动。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乡村产业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扩大网络消费,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途径,培育扩大热点消费。各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加强税收征管。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白玉昌主持会议。徐建军、王敏、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等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代正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