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24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0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及自治区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梁言顺、赵永清和陈春平同志有关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请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汛抗旱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乡镇、各部门要安排专人对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治,摸清情况,建立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严肃督办整改;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旱情预测预报和旱灾风险动态评估,及时分析研判抗旱形势,及早落实各项抗旱措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行使权力的能力和水平;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在全县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奉献光荣的良好氛围,积极搭建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供需平台,落实好就业帮扶政策,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持续开展风险排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反诈宣传,保障劳动者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加大信访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力度,紧盯重点人群,化解重点案件;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抓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副县长白玉昌主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徐建军、杨瑞雍、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