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18
来源: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5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经济运行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评估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政策宣传落实、扎实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跨省通办”覆盖度让企业和群众共享改革红利。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努力将平罗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交通节点。要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协作、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提升产业整体效益。要着眼高质量发展需求,面向转型发展主战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高层次科研团队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全链条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应急值班规定,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和“六个一百”重大项目,主动研究政策、上门服务,确保税费应减尽减、政策应补尽补,有效稳住全县经济大盘。要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抓手,策划论证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支撑全县经济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正确评估当前形势、正视问题不足,制定切实有力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坚决克服“交差”思想、“应付”心态、“过关”心理,严把问题销号关口,认真开展问题整治“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不折不扣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府班子成员白玉昌、徐建军、王敏、杨占斌、张万青、江志波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