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9次会议

时间:2022-09-2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各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此次中宁县突发区外输入疫情,是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应急处置难度最大、防控走势最难以把握的一轮输入疫情,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疫情一日不除、风险一日不减”的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更精细、更到位,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攻坚战,牢牢守住“零感染”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全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扩大范围、加密频次,提高筛查灵敏度,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以最快速度捞干筛尽潜在风险人群。要牢牢守住各类交通卡口,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入平人员“双检”措施,做到“逢人逢车必查”、持红、黄码风险人员“一个不漏”,坚决堵住风险点、阻断传播链。要紧盯枸杞交易、快递物流、冷链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及时更新摸排情况,实时全面掌握动态,全面消除隐藏风险,严防出现“漏网脱管”现象。要狠抓学校、村居、园区、景区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和通风消毒等措施,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事件。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加强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和人员力量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继续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努力提高疫苗接种率。
    会议要求,要高效发挥指挥体系作用,时刻保持,慎终如始做好全域严守备战工作,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果断、及时、有效处置。纪检部门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坚决杜绝责任“悬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防疫一线当表率、作先锋,带头遵守防控措施,带头做到非必要不离平,带头减少聚集性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郭耀峰、马洪斌、任学成、黄勤如、蔡广林、杨自军、张学梅、白玉昌、徐建军、王林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