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启动“五城联创”工作 为城市增“值” 为百姓添“福”

时间:2019-02-1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1号,平罗县召开“五城联创”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平罗县“五城联创”工作正式启动。县委书记蒋哲文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力推进“五城联创”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保伟出席会议,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重点任务,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对我县“五城联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书记蒋哲文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区整体文明水平的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有价值、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建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强力推进“五城联创”工作。

蒋哲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规模大、经历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我们既要在“规定动作”上下功夫,又要在“自选动作”上求突破,让创城的过程成为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成为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过程。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我们要积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实施,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创建工作小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严抓实管,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重点难点问题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率先垂范,正确处理好创城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实现各项工作、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要凝聚强大合力。增强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创建负面清单,明确创建工作标准,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

蒋哲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平罗发展的大局,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赢“五城联创”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今年,平罗县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国家法治先进县创建活动,力争两年内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再经过一到两个周期的努力,梯次实现“五城联创”目标,大力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社会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全面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美誉度,让城乡居民充分享受创建工作带来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