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8我县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相关工作

县长马莉方参加会议并对今年全县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发挥农业“压舱石”的作用,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聚焦乡村振兴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提高脱贫质量等方面见成效。打造特色品牌,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做精做特农业产业,推动我县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强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动乡村面貌改善。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以产业扶贫发展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产业帮扶,让贫困户都有脱贫门路、致富产业。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解放贫困户思想,激发内生动力,争取达到“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效果。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打好基础设施、精准扶贫和“三保障”硬仗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五通八有”在各乡镇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