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实施“互联网+教育”

时间:2019-04-0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vs190408-001.BMP

4月3号,我县召开教育大会暨“互联网+教育”建设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区、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教育改革发展、“互联网+教育”建设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

县长马莉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马莉方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育人新使命,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树立社会公德、思想品德、传统美德,培养爱祖国、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立足三尺讲台、发扬“红烛”精神,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引导学生、鼓舞学生。

据了解,我县积极融入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科学务实推进“十大行动”,加快“互联网+教育”建设进程。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为核心,加强教育城域网建设,拓宽加大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提升资源汇聚和服务能力。今年,在平罗中学、灵沙九年制学校、陶乐中学、城关一小4所自治区级信息化应用示范学校开展融合应用试点。全方位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通过推进智慧课堂助推教学助手、精准教研系统、智能班级管理助手和创新性学习助手等应用创新,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教育现代化素养,力争经过全县学校深入探索积累,形成“互联网+教育”建设应用新模式。

会议还对“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