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08-2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vs190820-001.BMP

8月16号,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高庄乡东风村、头闸镇双渠村、灵沙乡富贵村等乡镇、村居,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今年,我县聚焦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4项任务,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在全县范围内持续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全年力争生活垃圾得到治理的村庄达到65%左右,污水处理率达到30%,改造建设农户“卫生厕所”10000余户,争取创建自治区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乡镇2个、示范村3个,创建市级示范村7个。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

视察组在视察中指出:县上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各项指标,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要建立健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义务工征集机制,广泛开展星级户、卫生户评选定级,提高群众参与度,形成长效机制,使农村繁荣、美丽局面长久保持下去、维护下去;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推进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根本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