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8-2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vs190829-001.BMP

8月27号,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县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2016年首次开展员额法官遴选工作以来,县法院共遴选员额法官3批49人,员额法官均为大学以上学历,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员额法官能力更加突出,业务更加精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县法院受理涉恶案件3件,已审结2件,未结1件。

调研中,调研组对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县法院要完善改革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员额制法官遴选、退出、晋升、职业评价等机制,加强审判权的监督和管理,建立案件管理和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提升法官素质能力,发挥传帮带作用,打造过硬队伍。要全力以赴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惩处,确保打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