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0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vs190909-001.BMP

9月6号,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中卫市工业园区新澧化工有限公司“8·29”煤气炉爆炸事故情况;传达学习《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听取2019年1——8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安委办专家服务指导平罗县化工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我们工作的底线,也是人民群众的“幸福线”和“生命线”。全县上下务必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 “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新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按时按期整改到位。着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成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两道“防火墙”,要科学评估区域安全风险,系统绘制区域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分布图,做到组织领导、方法措施、资金投入、检查考核和奖励问责“五落实”;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提高专业人员比例,逐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