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蒋哲文调研黄河“四乱”整治工作

时间:2019-10-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9日,县委书记蒋哲文调研黄河“四乱”整治工作。

蒋哲文首先来到通伏乡团结村、天河湾湿地林场、头闸镇万亩生态林,实地察看黄河行洪沟道内违章建筑清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蒋哲文说,要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并对依法拆除区域进行绿化美化,恢复生态。

随后,蒋哲文一行调研了陶乐镇污水处理厂、瀚泉海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三二支沟水环境人工湿地治理项目、典农河三排庄水环境人工湿地治理项目。蒋哲文说,环保、水务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清醒地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全力以赴抓好环保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并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蒋哲文强调,相关部门、乡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总河长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河湖长责任制,从源头防止污染,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以生态建设的成果来带动黄河经济带的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