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集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1-05
来源:平罗县县委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蒋哲文、朱辉、王彦锋、刘超、郑华、李绍峰、丁志军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红崖子乡红翔新村菌菇种植基地、宁夏台宏服饰有限公司建设现场、红瑞村肉牛养殖园区、陶乐镇庙庙湖村肉牛养殖园区、平罗县琦乐劳务公司庙庙湖劳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红翔新村菌菇种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菌菇的种植规模、产量、销路、收入以及如何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相关情况。当了解到目前有10户移民群众参与菌菇种植、每户年增收2.4万元、村集体每年受益3.4万元时,调研组指出,镇上要以扶贫产业为支点,解决贫困户就业等问题,鼓励并帮助贫困户学技术,提高生活水平。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和红崖子乡要培育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满足农户种植需要。

在红瑞村肉牛养殖园区,调研组详细了解养殖场资金投入、建设进展、补栏等情况。当得知新建圈舍水电路不通、疫情防控难度大等情况时,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新建圈舍水电路不通的问题,同时指导园区统一肉牛养殖品种,加强养殖场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将红瑞村打造为肉牛养殖示范村,确保群众稳定受益。

调研组还随机入户走访了红瑞村、庙庙湖村的移民群众。仔细查看住房、自来水、改厕、庭院经济等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扶贫贷款用途、帮扶干部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

蒋哲文在调研中指出,包村领导、各乡镇、帮扶部门要进一步端正思想、守住初心、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紧紧盯住脱贫短板弱项,齐心协力,从根子上解决发现各类问题,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让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他们主体作用,确保脱贫路上一户不漏、一户不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