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1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县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县政协聚焦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经验交流等一批理论成果,开展了一批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3篇,提出意见建议116条,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对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并认真梳理归纳、深挖根源、检视反思,对问题逐项制定举措、动态跟踪、对账销号,确保有效改进落实。

聚焦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着力强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掌好政治坚定之舵。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之基,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实践引领,提升履职尽责之效。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寓学习教育于调研、视察、考察之中。全年共开展协商议政活动10余次,调研视察20余次,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除此之外,县政协聚焦中心工作,以专题协商助推高质量发展,以民主监督助推重大决策落实,以文史资政助推讲好平罗故事。聚焦政协定位,完善协商机制、搭好协商平台,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同时,聚焦强基固本,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基础作用充分发挥,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集体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