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反馈第二轮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情况

时间:2020-01-0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7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组,反馈了平罗工业园区第二轮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情况。

解说词: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安排,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组,于今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进驻我县,对平罗工业园区进行了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指导服务期间,对第一轮检查的格瑞、新安2家企业进行了复查,对精细化工园区内福泰硅业、峰晟超阳2家企业开展了指导服务工作,并开展了抽查重点企业、专项检查、辅导培训、座谈等工作。

专家组在我反馈中指出了企业安全管理的共性问题和政府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聚焦化工领域风险管控、推动企业自发落实主体责任等多项具体整改建议。专家组建议,平罗工业园区企业要加大隐患整改的监管力度,提高隐患整改率,加强安全基础管理、生产运行和工艺安全管理、设备安全管理以及应急管理,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地方政府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受检企业加快整改落实,加强对园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不断提高平罗工业园区化工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之后,专家组开展了主题为“管控大风险 消除大隐患”的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