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罗县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1-0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3日,中共平罗县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县委书记蒋哲文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发扬斗争精神 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报告,提出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抓实干、锐意创新,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文: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蒋哲文受常委会委托,向会议报告了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意见。会议还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审议了蒋哲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全县2020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审议了县委《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及方案>的实施方案》。对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的干部进行了测评;对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对县四套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我们要聚焦短板弱项,坚定决胜信心,全力打好补齐短板弱项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认清经济形势,增强发展定力,在“形”与“势”的辩证统一中,全面客观的审视大局,坚定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要抢抓发展机遇,提升质量效益,在应对危机中抢抓机遇、用好机遇,特别是要从政策中寻找机遇,强化政策对接、项目衔接和资金争取,化危为机、转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牢牢把握六个具体要求,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实现五个新突破,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以上;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约束性指标。

会议指出,实现2020年奋斗目标,必须要必须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战略目标、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落地见效这个导向要求。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坚持把调整优化结构作为转型发展的基础,坚持把转变发展方式作为转型发展的重点,坚持把增强发展动能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坚持把园区开放平台作为转型发展的载体,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深入推进协调发展,聚焦内涵提升建设城市,聚焦现代理念管理城市,聚焦生态宜居振兴乡村,实现城乡融合新突破。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好生态文明“三条线”,实现环境治理新突破。深入推进脱贫富民,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民生改善新突破。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突出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实现市场活力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责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两个维护”行动自觉;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定干事创业理想信念;聚焦发展新任务,夯实凝心聚力战斗堡垒;全面展现新气象,打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准确把握新要求,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对标制度新内涵,优化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凝聚奋进新共识,巩固民主团结和谐氛围,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会号召,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抓实干、锐意创新,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会议期间召开了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各分组召集人对分组审议、讨论情况的汇报。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批准马志明、姚东海、郭玉福同志辞去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职务,递补县委候补委员方志斌、刘学军、李刚同志为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