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3-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1日,中共平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县委书记蒋哲文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地见效上出实招,不断开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任务,保障制度执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风肃纪;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实现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同增质效;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执纪监督,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管党治党的全进程各环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家风建设,守底线、扬正气。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郑华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城关镇、民政局、水务局、宝丰镇4个单位的党委(党组)负责人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向县纪委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县纪委委员现场向4名述责述廉人员展开质询和评议。质询问题直击党风廉政建设短板痛点,述责述廉对象直面问题、自我剖析,不回避。现场“辣味”浓,切实达到了提神醒脑、红脸出汗的效果,促进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