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挂牌督战我县劳务移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2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要求,4月24号,副市长武裕国来我县主持召开劳务移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裕国在听取了我县劳务移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说,平罗县要自加压力、提高标准,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对于辖区内未脱贫人口每户都要明确帮扶责任人,落实包保责任,确保按时限完成脱贫任务。

县长马莉方表示将按照市上安排部署做好相关工作,并要求县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分析全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把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出实招、见实效。要全面普查,摸清底数。实事求是地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走访普查,注重详细采集信息数据,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靶向发力,精准帮扶,健全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和动态帮扶机制,对于新普查出来的贫困人口,要实行“一户一策一案”,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政策、制定帮扶措施,坚决防止新增未脱贫人口。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紧盯问题清单,逐项对照、逐一研判,制定有力举措,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全部整改到位。

据了解,我县将重点围绕红崖子乡红瑞村、城关镇太西社区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采用政策保障兜底、动态帮扶等措施解决劳务移民搬迁安置后续遗留问题,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稳定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