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7-1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png

7月13日,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调研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精准对接产业,健全产业帮扶机制,多形式、多渠道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让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在华泰农农业科技产业园温室大棚,沙漠番茄挂满枝头,长势喜人,蒋哲文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收入、产业扶贫、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销售途径等情况,在得知园区目前共吸纳移民600多人、带动移民人均增收1万多元时,蒋哲文指出,要提高扶贫产业园管理经营能力,让企业有利益、移民有收入、产业有发展,争取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多形式、多渠道吸纳贫困户,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要健全产业帮扶相关机制,拓宽销售渠道,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让群众实现脱贫,稳步致富。

在了解到庙庙湖村肉牛养殖园区去年共帮助82户建档立卡户一次性脱贫、实现户均增收5万元这一情况后,蒋哲文对园区这一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养殖园区要进一步拓宽扶贫模式,通过政策扶持贷款和集中托管养殖等多种方式帮助更多移民脱贫致富。

调研中,蒋哲文强调,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把各项政策摸清吃透,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真正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脱贫斗志,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让贫困户有家的感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