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9-3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8日,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事关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咬紧目标、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在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中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指出,要牢牢抓住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这个牛鼻子,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稳定提高脱贫质量。要扎实推进“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把好项目施工关、进度关、质量关,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久清洁转变,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实现村庄卫生环境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保洁,形成共管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全力扩大农业有效投资,增强农业投资后劲和农业农村发展潜力。要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现代畜牧、优质瓜菜、特色制种三大优势产业,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加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培育扶持力度,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和互联网农业,进一步打响农村改革“平罗经验”品牌,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