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调研乡镇工作

时间:2020-12-1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5日、16日,县委书记蒋哲文先后深入姚伏镇、通伏乡、头闸镇,对三个乡镇工作进行调研。

蒋哲文与乡镇负责人聊规划、谋发展,为乡镇发展集思广益,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蒋哲文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谋划“十四五”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生态宜居家园、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等,谋划好乡村建设行动,逐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蒋哲文指出,各乡镇要牢牢牵住项目、产业这个牛鼻子,依托各乡镇自身优势,在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业等方面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要注重在本地挖掘历史名人,大力宣传包装文化,以此提高本乡镇知名度,带动群众从中获取更多、更大发展空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针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蒋哲文指出,要进一下沉力量,把村情民意摸清摸透、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使村“两委”换届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高度锲合、有机统一。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切实执行好上级政策,按照相关比例,精心挑选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人才,把真正受老百姓欢迎、值得百姓信赖的人选出来,选出能干事、想干事的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懂农业、爱农村、为农民的村干部充实到村“两委”中去,将“头雁”效应形成“群雁”效应,推动乡村振兴。

蒋哲文强调,乡镇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乡镇各项工作,在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