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时间:2020-12-2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2日,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全区、全市的工作大局中去考虑,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压奋进,全力突破瓶颈制约,为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会上,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通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近期平罗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任务落实,持续发力,标本兼治,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结合本地区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明确各级责任,加强企业监管,强化督导问责,层层传导压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提升、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精准施策、确保实效,对每个企业制定精准管控方案和政策,要突出抓好企业散煤治理、扬尘管控、秸秆禁烧等重点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市大气污染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方配合,全力攻坚,加强沟通、加强协调,加强配合,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攻坚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