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0年度第3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12-28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5日,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了县委2020年度第3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用“五个关系”阐明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围绕打造世界“氰胺之都”、培育壮大“平罗活性炭”、建设福泰硅业西北地区硅基材料产业园、发展“平罗种业”、打响“黄渠桥羊羔肉”品牌等产业发展方向,用好用活创新平台,大力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要建立健全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压紧压实知识产权保护责任,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入研究分析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的新变化,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各项措施,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牢牢抓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机遇,对接一批重大项目、争取一批资金支持,为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围绕工业“四大”产业、农业“三大”产业和“9+3”特色产业等方向,开展招商引资,助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好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抓好市委全会部署的贯彻落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两节”临近,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牢牢守住“零感染”防线。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妥善化解社会风险和矛盾。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管理。同时,抓好“两节”期间物资保障供应,为全县人民欢度元旦、春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