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1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9日,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石嘴山市委常委、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郑华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平罗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政治定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平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引领保障,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保障,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强化组织引领保障,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强化作风引领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强化纪律引领保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深化“三项改革”协同衔接,切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平罗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