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哲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1-02-1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蒋哲文带领发改、农业农村、供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县春耕备耕工作。

蒋哲文一行先后到宁夏穗丰种业有限公司、通伏乡万亩绿色富硒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区、众合兴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瑞欣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了解了春耕种子储备及销售、新型经营主体代耕代种、企业融资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询问种植户粮食种植收益、未来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农业生产、企业发展和运营等话题与大家交流。

春耕在即,我县春耕备耕工作紧紧围绕“抓春耕、保供应”这一中心任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品种结构,注重新肥、新药的购进和推广使用;相关部门积极深入到各农资配送中心、配送站和零售网点检查指导化肥供应工作;各配送中心在改善服务态度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便民、惠农方面做文章,全力做好春耕化肥储备和后续供应工作。

调研中,蒋哲文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顺应农时农事,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是全县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及早谋划好春耕备耕工作及农业生产,积极做好农资产品的储备、调运,进一步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效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需要。要及早谋划农业项目,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做文章,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蒋哲文要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围绕春耕备耕,主动下沉涉农企业和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好物资供应、技术指导、惠农服务、安全生产、质量监管等工作;要引导、鼓励种植户多使用有机肥,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要和农商行、农发行、黄河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系对接,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新型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大力支持,切实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题和后顾之忧。

据悉,今年全县春耕期间商品种子需求量约为1100多万公斤,目前已储备600多万公斤,占总需求的53%,全年肥料用量约为5万吨,已储备3.36万吨,占总需求的67%,全县预计投入春耕生产的农业机械3.77万台(套),全县春耕种子、化肥货源储量充足,品种优化,可保质保量满足春耕需求。预计2月20日前完成耙耱整地,大面积播种时间在2月25日-3月5日之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