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调研企业项目建设困难

时间:2021-02-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蒋哲文一行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的问题和困难。

蒋哲文一行先后到宁夏宁杰橡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废弃橡胶综合利用项目、宁夏滨泽能源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滨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滨河物流园项目、宁夏东越铸造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铸件铸造加工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宁夏宁杰橡胶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废弃橡胶再生综合利用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废旧轮胎粉碎生产线8条、联机组合自动化再生胶生产线8条、一个密炼车间、农用轮胎自动化生产线、内胎及垫带生产线各6条,以及橡胶输送带生产线、橡胶管生产线、橡胶板生产线及其他配套公用及辅助设施,目前,项目一期厂房已建成,设备已安装完成,但蒸汽管网接头未接通,影响项目投产达效。在了解情况后,蒋哲文要求德渊集团和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尽快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问题,争取让企业早日投入运营。宁夏滨泽能源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在建设中存在蒸汽管网、煤气管网规划、走向等建设问题。蒋哲文要求园区管委会、工信等相关单位要尽快研究规划、协调解决企业燃气、蒸汽管网的建设问题,并且让当地企业和外来企业享受同等的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宁夏蓝博思化学技术有限公司高附加值医药材料、中试基地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但在建设中存在物流运输道路、项目二期建设用地等问题。蒋哲文要求国土、园区管委会等单位要尽快协调解决,为企业建设争取更多的时间。

调研中,蒋哲文强调,当前,我县面临的经济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抓好项目建设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抓在手里,积极主动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大干快上推项目,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全县经济发展,保证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要继续紧盯国家和自治区重点投资,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继续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平罗落地开花。要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所有项目能开工的要尽早开工,不能开工的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搬开拦路石,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各相关部门责任人要深入一线,掌握一手资料,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蒋哲文希望企业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承担起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为平罗经济发展继续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