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1年度第7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3-0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日,石嘴山市委常委、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1年度第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精神,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在平罗县调研黄河宁夏段头道墩至都思兔河右岸综合治理工程时的讲话精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陈润儿书记到平罗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情况,为我们谋发展、抓落实作出了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陈润儿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在争当建设先行区排头兵中打头阵当先锋。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细化任务分工抓落实,强化工作责任抓落实。全县上下,尤其是县发改局、水务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和河东三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黄河平罗段治理工程的各项工作。各责任领导和自然资源、水务等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把项目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亲自安排、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职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在开年之际举办全区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导向鲜明、寓意深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专题研讨班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各级党委(党组)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明确事业发展的时代方位,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明确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明确事业发展的路径选择,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理解和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意识,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重点项目建设、“9+3”重点特色产业、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难点工作,强化经济指标运行调度、调控增效,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转变作风,以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把实干作为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切实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平罗的发展指数,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