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3-25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3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石嘴山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了县食安办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司法局关于平罗县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暨“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合点和着力点,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统筹做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政策争取等工作,不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县落细落实、见实见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扎实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产业扶持、培训就业、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逐步消除返贫风险。要规范提升产业扶贫项目,通过示范带动引导移民增加收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14项重点任务。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扎实落实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不断开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