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推进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5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3日,平罗县召开推进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并对2020年全县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和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90多家优秀企业进行了奖励,奖励金额达2200多万元。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蒋哲文说,去年以来,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工业经济逐月回升,工业生产稳步增长,主要指标持续向好。今年,在县级财政收入同比下降的严峻形势下,我县继续拿出2200多万元兑现奖励政策,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的信心和决心。

蒋哲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投资、扩内需的政策,全县上下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顽强毅力,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蒋哲文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县工业经济发展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推动工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要集中资源力量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实施一批补链延链项目,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向下游拓展,实现附加值向上游攀升。要以“四大改造”为抓手,推动工业经济从低效供给向高效供给、从粗放增长向集约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要着眼高质量发展需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要鼓励县域企业联合组建研发中心,建立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紧缺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大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

蒋哲文指出,要大力实施园区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压减项目落地时限。要牢固树立抓产业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大力开展“六争两招两引”活动,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和有质量有效益的投资来支撑、保障工业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开展招商,充分考虑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增长潜力,坚持新上项目必须少增或不增能耗,保证能耗增速和总量保持稳定。

蒋哲文强调,全县上下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干,企业家要发挥优势、引领发展,坚决履行生态责任、从严落实安全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村企供需对接、联合发展、互利共赢。

县长郭耀峰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部门要通过政策倒逼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政府引导助推企业改造升级、自主创新推动企业延链补链。要切实整治环保和安全隐患,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服务企业发展的“软肋”问题,依法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做好跟踪服务。要积极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盘子,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