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1年度第1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4-2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8号,石嘴山市委常委、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县委2021年度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职业教育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政府党组关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全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职业教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农村综合改革、乡村建设行动、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要坚持职业教育办学方向,着眼九大重点产业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推进平罗职教中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逐步办成高职专科学校,全面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打造平罗职业教育品牌。要加强反诈宣传、前移处置关口、堵塞监管漏洞,提高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更加有效地维护全县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民族宗教工作,把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平罗县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大使命,把握好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的核心要义,坚持先行先试,确保改革在平罗有序实施、精准落地。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必须再加压、再加力、再加速,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确保整改不折不扣地改彻底、改到位。政法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动真碰硬,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五一”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