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党政考察团赴青铜峡市考察

时间:2021-05-0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5号,县长郭耀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长青、县委副书记朱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赴青铜峡市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葡萄酒产业发展工作。

在大坝镇苇桥村,一座座农家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掩映,宽阔平坦的道路直通农家。考察团了解到,苇桥村将产业发展和乡村文旅相结合,将农村庄点的绿化美化任务,与发展庭院经济有机结合,在村庄和园区四周、道路两侧种植行道树、桃李杏树,把农村房前屋后、庭院建成具有特色的“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游园”,新建钢结构连栋观光采摘展示棚,打造以休闲观光、旅游,果蔬、鲜花采摘、分拣、购销一体化的现代设施农业生态园。考察人员认为大坝镇苇桥村在城乡环境整治方面,措施实、机制新,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令人耳目一新。青铜峡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政府通过大项目、招商政策扶持,成功引进了多家企业落户青铜峡,目前,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建成酒庄20家,荣获国内外各类葡萄酒大赛奖项158项,酒庄年接待旅游人次20万左右,全年实现葡萄酒销售额3.5亿元,葡萄酒产业已在全区占有一席之地。考察人员表示,从比较中看到了差距,从差距中学习了经验,深受激励,深受启发。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思路、学模式、找差距、抓落实,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郭耀峰要求,考察人员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站位,增强发展意识,在思想上保持清醒,在认识上要到位,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积极争项目、引资金,整合资金打好“组合拳”。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要活学活用,通过学习考察,不断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让先进经验和做法指导工作;要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受到的启发,转化为工作的有益思路和有效做法,分析研判辖区发展现状,明确执行力、发展思路、措施等,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领导干部要自加压力,定目标、明措施,推动工作落实,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让我们的乡村实现洁、净、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