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4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国家、自治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各单位、部门及乡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救援工作的批示精神,在抓好贯彻落实的同时,深刻汲取近期区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做好全县安全防范工作,营造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安委会各副主任、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作业现场管理,督促企业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攻坚行动,把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出来,列出问题清单,交办各分管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切实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成立专项行动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协调推动本乡镇、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源头治理、集中攻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重大行业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在“三个转变”基础上落实落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城市安全、特种设备、市政工程建设、油气长输管道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着力抓好公共安全、卫生健康、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等自然灾害防御、校园安全、旅游文化场所、养老机构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以及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力以赴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履行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职责,坚决遏制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