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 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思想再重视、靶向再聚焦、措施再发力、责任再压实,切实推动“四大提升行动”落实达效,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

会上,牵头部门就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四大提升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13个乡镇党委书记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在村容村貌上实现大提升,抓好旧村改造、新村建设、环境整治。要在基础设施上实现大提升。要在产业层次上实现大提升,突出特色抓产业,紧盯市场抓龙头,挖掘优势抓品牌。要在居民收入上实现大提升,提高工资性收入水平,释放经营性收入潜力,增加财产性收入比重。要在生态建设上实现大提升,植绿补绿,抓好重点绿化项目,做好结合提升文章。要在教育和医疗上实现大提升,认真研究自治区基础教育质量、全民健康水平两大提升行动方案,把弱项补起来、供给优起来。要在服务能力上实现大提升,加强指导、扶持和服务,强化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要在保障和兜底能力上实现大提升,加大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帮扶力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要在村级组织建设上实现大提升,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中的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肉羊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上下一心抓落实、凝心聚力抓提升、齐抓共管促振兴的良好态势。压实领导包抓责任、压实部门牵头责任、压实乡镇主体责任。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责之所在、政之所向、民之所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