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委副书记 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调研全县乡村振兴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02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31日,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在对全县乡村振兴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扎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着力发展壮大特色富民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长郭耀峰、县委副书记丁志军等参加调研。

宋世文一行先后来到黄河宁夏段头道墩至都思兔河右岸综合治理滨河道路工程、瑞丰源牧业、利垦牧业、红崖子园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现场以及庙庙湖村、红瑞村、红翔新村、崇岗村、灯塔村、马场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全县乡村振兴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在庙庙湖村,宋世文走进村里的文化广场、游园绿地,查看村里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建设带来的变化,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宋世文强调,要紧紧围绕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打好局部环境塑造和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组合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足公共服务供给的短板弱项,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瑞丰源牧业3万头奶牛养殖场目前已存栏13000头,二期建设也已接近尾声,经济效益逐步凸显,宋世文指出,河东奶产业发展是全县今后农业发展的关键重点,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紧盯饲草种植、科学养殖、精深加工、科技支撑等关键环节,统筹抓好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粪污综合利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强企业、提升效益。

调研中,宋世文强调,全县上下要一体推进“五大振兴”,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奶产业、肉牛肉羊、沙漠瓜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打造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的农业农村产业新体系。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绿色、高效农业,拉长农业产业链,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和乡村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前列。要坚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抓紧实施好黄河宁夏段头道墩至都思兔河右岸综合治理滨河道路工程,坚决打好绿化贺兰山、大规模国土绿化、污染防治三场硬仗,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