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1年度第26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9-14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1年度第26次常委会会议暨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号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重申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传达学习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守为民初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聚焦“四大提升行动”,集中力量抓重点、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更高收入、更好教育、更优医疗、更美环境的需要。要科学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评估,细致做好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实干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要高举思想旗帜,巩固民族团结大好局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问题要做到清醒认识、熟练掌握,把“十二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把握工作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民族工作基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到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履行和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改进和加强网络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平罗故事。要筑牢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健全完善网络舆情监测、分析、研判和预警处置机制,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发挥传播先进思想、凝聚发展共识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从严抓思想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自觉把思想认识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把拒腐防变的“堤坝”封得牢而又牢。要贯彻执行,从严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党委《八条禁令》,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不断健全完善管党治党的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吃透改革精神,聚焦改革重点,把握改革关键,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聚焦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当前最突出的矛盾和短板,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改革从“量”的积累实现“质”的提升。要挖掘提炼好做法、好经验,争取出亮点、出特色,以良好的改革成效迎接自治区的评估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