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 郭耀峰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1-09-29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县长郭耀峰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宋世文、郭耀峰先后来到公检法广场、银北养老院南侧、鼓楼步行街、怀通路、东环路、翰林大街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城市规划、道路、市政基础设施、旧城改造、小微游园、疏浚工程建设及城市绿化等方面的情况。

在了解了县城南区规划建设情况后,宋世文指出,县城南区规划建设定位要以生态建设为主线,配套建设学校、医院、商业街区和高端改善型住宅区,加强规划区内未建土地管理,超前谋划土地建设用途,为高标准建设城市南区打好基础。

在查看了鼓楼周边街区建设情况后,宋世文说,钟鼓楼是我县的标志性建筑物,是城市的门面和标签,要对鼓楼周边街区进行整体规划和延伸改造,建筑风格要与鼓楼建筑风格保持一致,凸显城市品位和文化底蕴。

针对旧城改造工作,宋世文要求,相关部门要紧抓国家相关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同时,要注重提升改造标准和档次,将旧城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百姓满意度高、幸福感强的德政工程。

调研中,宋世文强调,相关部门要增强城市规划建设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多学习借鉴银川、银南地区城市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按照见缝插绿的原则,充分利用城市空地,在景观造型和绿化层次上下功夫,建设标准高、品位好的小微游园和生态停车场,将城市游园打造成城市名片。同时,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城市建设项目,加大跑项目、引资金力度,为明年城市建设注入强大的资金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