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2021年度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时间:2021-10-18
来源:平罗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扩大)会议暨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奋力展现砥砺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担当作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持续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服务保障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实抓细生物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坚决守牢关口、把住源头,要慎终于始、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零感染”防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全面、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本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和任务清单,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县民族工作新局面,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作出平罗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工作举措,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环保、守底线、防风险,确保如期完成污染防治和环境质量改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紧盯典农河污染事故处理,严肃真纠实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妥善处置。要坚决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监管责任和监管措施,对破坏和污染环境的行为严查严管、绝不姑息;要畅通群众反映线索和问题受理渠道,做到问题有人接、案件及时办、效果有监督、办结有回应。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从思想认识上、制度管理上、行动落实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要突出冶金、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易引发火灾事故的重点区域,“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牢牢牵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乡镇的属地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

在随后召开的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相关论述、讲话精神。审议了相关议题。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用心用情做好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强军兴军筑牢坚强后盾。要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规范化水平,抓实就业安置、落实优抚政策、强化风险防控,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职责,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各项要求高效高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