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常委会召开“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11-1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对全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若干规定》及“八条禁令”、石嘴山市“八条禁令”工作进行再升温、再部署、再落实,强力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县政协主席任学成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检查,主动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刚同志在市委常委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宋世文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反思问题。大家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以案为鉴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剖析根源,对标对表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宋世文指出,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是中央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举措,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纪律要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和意志,结合正在开展的“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和违规吃喝隐形问题专项整治,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宋世文要求,要以“实”的作风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级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各种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合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以“细”的标准抓常态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敬畏法纪、敬畏规矩、敬畏权力、敬畏人民。要以“准”的要求抓执纪审查,细化完善工作制度,严肃查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有效落实。要以“严”的态度抓监督管理,严格管理监督,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完善监督措施,以坚持不懈的韧劲持续改进作风。要以“快”的决心抓追责问责,坚持问题未查清不放过、处分未到位不放过、教训未总结不放过,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现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宋世文强调,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要真认账,确保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一个不落完成整改。要真反思,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真正把病灶找出来,把病源消灭掉。要真落实,突出立行立改,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真负责,亲自抓、带头抓,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履行职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