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5-0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5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梁言顺同志在石嘴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睡觉也要睁着一只眼”的高度警觉,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风险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拿出抗疫的劲头奋战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强化经济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要夯实农业基础,抓好农资保供、价格监测、保险兜底、农技指导等工作,打造农业经济增长极。要释放工业产能,努力缩窄企业减停产面,加快企业入规进度,力促项目投产达效。要促进消费回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消费潜力。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规划、做深项目前期、做优项目服务,加快形成一批有效投资。要强化招商引资,深化“六争两招两引”活动,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分配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梁言顺书记的要求贯彻到谋划发展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继续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紧盯产业转型发展不放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区走在前列。要紧盯生态环境治理不放松,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转办件办理,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紧盯改善民生保障不放松,加快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保障机制,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国家考核评估发现的问题中深刻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三个转向”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抓整改的政治责任。强化清零意识,切实打好整改“翻身仗”。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边整改边建机制,聚焦各类整改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