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5-1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三个坚持”的原则要求、“两个坚决克服”的警醒警示、“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五个方面”的最新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抓早抓小,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再深入、再细致、再查找疫情防控漏洞和风险点,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更高站位增强安全底线意识,严格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二十项”硬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以有力行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深入排查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该加固迅速加固、该搬出立即搬出、该停业必须停业、该拆除依法拆除。要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规范自建房建设行为,坚决遏制自建房安全问题增量,确保类似事故决不能在平罗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