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调研高庄乡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1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调研高庄乡重点工作。

宋世文先后到宁夏千叶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马氏兄弟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庄乡新村村肉牛养殖园区,实地调研高庄乡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规划建设、玉米压片饲料项目运行和肉牛养殖园区运行等情况,并与乡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宁夏千叶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宋世文详细了解了高庄乡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规划建设、千叶青公司实验田试种等情况。他说,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立足地方特色,着力打造优质品牌,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发展优势。

在宁夏马氏兄弟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宋世文认真听取了该公司玉米压片饲料生产销售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增加产品附加值,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分享产业链的增值收益,推动产业带领、企业增收、农民致富。

走进新村村肉牛养殖园区,宋世文在了解了园区规模、运行模式等情况后指出,要依托养殖园区,探索实施“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让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真正实现培育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宋世文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高庄乡要聚焦绿色农产品加工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产业发展和群众收益联接起来,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富民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要紧盯“两个高于”目标,通过精准开展订单培训等方式,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不断增加群众四项收入;要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利用好改革红利,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好“中心村”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着力推进基层治理,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千方百计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信访突出问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个带头人”工程和“归鸿计划”,培育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双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队伍,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