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调研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时间:2022-08-0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调研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宋世文一行先后到高庄乡东胜村、黄渠桥镇市场、宝丰镇新渠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进村入户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国文明村镇测评准备情况,针对测评资料准备、环境卫生治理、创建氛围营造,文明知识宣传等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宋世文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村镇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此次测评工作圆满通过。要将工作标准和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对于存在的短板弱项,要不讲条件、不留死角予以整治,不断提升巩固创建成效,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以创建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宋世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文明村镇创建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投身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工作方法、善于总结经验,形成能够推广、群众受益、常态长效的经验做法,争取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宋世文要求,各(镇)村要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做好污水治理、垃圾清运、常态机制建立等工作,让群众共享文明村镇创建成果。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重要作用,常态化开展好理论学习宣讲、文体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巩固提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梅,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