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时间:2022-08-1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9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市县领导王建、宋世文、马相亮、马洪斌等陪同调研。

白尚成一行先后来到县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立法联系点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城关镇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白尚成对平罗县人大常委会争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平罗县人大常委会要明确职责,完善机制,配好专业人员,多措并举,开拓创新,不断激发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贯穿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之中,组织发动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立法中来,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

白尚成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基层群众参与国家立法,体现我国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标志。平罗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人大主体责任,加强支持保障,做深做细做实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在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交付的各项立法项目征求意见的同时,将联系点建设成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的渠道、宣传普及法律的阵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结合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