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 郭耀峰调研督导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及水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

时间:2022-08-30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县长郭耀峰调研督导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及水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

宋世文、郭耀峰一行深入汝箕沟口腹地、羊刺沟口等地,实地查看了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详细了解了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宋世文指出,坚决保护好贺兰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应尽之责,要把保护好贺兰山生态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久久为功、持续推进,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务实成效,保护好“父亲山”。

宋世文指出,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摒弃传统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切实算清政治账、生态账和经济账,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以水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促进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

宋世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具体时间段,推动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落细。

郭耀峰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履行生态修复治理责任和义务,对已经完成修复治理的要落实好后期管护责任,持续优化生态修复和固坡覆绿提升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对正在实施的修复治理工程,要形成监管合力、协同效应,常态化蹲点驻守、监督检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做好周边废弃房屋拆除、环境卫生整治、泄洪沟道清理治理等工作,确保行洪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