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崇岗煤炭集中区生态环境整治指挥部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31日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崇岗煤炭集中区生态环境整治指挥部专项工作推进会。县长郭耀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崇岗煤炭集中区各包抓工作组、督导检查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现阶段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阶段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突出工作重点,集中深入攻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幅提高执行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加大整改力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研究,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去突破,按照统一施工标准和技术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蓄水池、截流沟等工程建设,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从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生产结构调整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梳理汇总各级反馈的问题,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存在的问题隐患盯着抓、盯着改、盯到底,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要倒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把厂区卫生保洁等工作常态化抓在手中,及时清运垃圾固废、清除卫生死角,加快生产厂区改造和除尘降尘设施配备,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绿色厂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该干的事、能干的事干好,形成越干越能干、越干越会干、越干越想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逐步总结经验,完善做法,按照既定目标,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切实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黄勤如、张学梅、孟超、徐建军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