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调研全县政法工作

时间:2022-09-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在调研全县政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罗。

宋世文一行先后到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地,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治安防控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并与政法系统干部座谈交流。

宋世文强调,政法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前进方向,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宋世文要求,要坚持实干导向,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各类损害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实时导向,提升增量风险预测预警能力和存量风险化解稳控能力,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主动权。要坚持实用导向,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通“数据孤岛”,推动数据共享,提升网格治理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实效导向,深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改革和建设,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坚持实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警,深入实施“3331工程”,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县领导孟超、杨瑞雍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