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文主持召开我县“数字平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9-2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数字平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世文主持召开“数字平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全县“数字平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等汇报,审议《平罗县政府投资类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数字平罗”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促进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着力完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光纤宽带网络改造升级,加强重点区域5G网络建设,夯实信息化基础底座。要着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进一步健全完善数字化治理体系。要着力拓展数字社会领域示范应用,持续深化互联网+教育、医疗健康等新模式,统筹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城管等应用场景建设。要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的数字产业项目。要着力巩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成果,将数字乡村建设融入乡村振兴的全领域、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强对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和发展风口的研判,扎实做好我县“数字平罗”建设项目跟踪、完善及问效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数字赋能。要加快建立网络安全和数据风险防范机制,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妥善应对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网络数据和个人隐私安全。

县领导郭耀峰、黄勤如、张学梅、孟超、白玉昌、徐建军、杨瑞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